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

闽清塘阪村灾民口述该村死亡超过40人 网友爆料火葬场两天烧800尸 (视频/图)

http://www.molihua.org/2016/07/40-800.html

福建福州市闽清县东镇,79日遭受极大洪水重创后,灾情十分严重,3千多房屋倒塌,许多人被洪水冲走,死伤数以百计或甚至上千,失联者非常多。直到今天(13)官方通告称只有11人死亡。灾民纷纷在网上发声,怒斥官媒撒谎。

福州网友“辰亦儒美女公寓_Lhua79笑笑”为了反驳官方的数据,采访了东镇塘村一名村民。


该村民用当地方言说,“你看水还是这样黑黑的,没有干净水”,然后揭锅盖,示意他煮着吃的就是这种水。开始坐下扒饭之后,提到什么人,“从广东回来”,然后说该村死亡人数已超过40人,其父母及侄女3人也在洪灾中死亡!他共运了5次遗体9+6+6+3+3=28人,其中包括其亲属3人。



一条村的遇难者已超过40人,多过官方的11人,而且,东镇下辖27个行政村(87个自然村),可想而知镇在这次洪灾的总死亡人数估计千人以上。闽清县的塔庄、省璜、池园3镇也是重灾区,也有不少人遇难。

网友“Mystery_米斯特锐”在微博质问“@福州网警巡查执法
我想问下,闽清县政府公布的房屋倒塌3144间,这3144间里的居民都去哪了,别跟我说当时洪水大雨天,他们都不在家,给出合理解释,才能止住谣言,我是闽清人,我也希望没有受灾,我也希望那些人都相安无事。」“@福州网警巡查执法”没有回覆。

另有网友爆料,火葬场在两天内烧了700-800具尸体。

网友“药成碧海难奔maly”:
男朋友正在做志愿者,他的家乡,他一直和我说,太可怕了。实际死亡人数不仅仅只有几百,他说,这两天的火葬场不停的运死人,用的大货车,一车能装好多。在里面工作的烧尸体的是池园的,他偷偷的说,他这两天烧了七八百具,都是无名的,都按失踪人员处理,不允许人进入认领尸体,就是不停的烧。


更多网友爆料:

网友“小菇凉家家-”:
「有种你给我死过来睁开你狗眼看看遍地尸体,我从那边刚刚出来,空气中都是腐烂的味道,零时搭了一个冰库堆满尸体。别觉得自己有多聪明,死亡人数登记厚厚一本,东人口众多,河道里尸体不计其数用网捞的,可惜我的亲戚也不幸遇难,现在官方封锁消息我不知道你又是那条狗有资格在这边吠」

网友“kissmisskr”:
「我老公就是闽清人,他姑姑就是被水淹死的,村里人人人都在找家人,谁有空到处看热闹,遍地尸体,狗官都在掩盖事实,爱信不信,不要在别人伤口撒盐了」

网友“一二层麻麻”:
「如果我是造谣我可以直接跟你说是我亲眼看见的。我表弟媳妇的亲伯母在这次洪水中去世了,今天本来想回去,可是阪东里面全部都是恶臭,她妈妈不让她进去,里面到处一片哭声,尤其是被洪水冲走的店铺前都是死者家属的哭声,多无助。您觉得我们谎报跟风闹着玩?我们都是没办法,我们太渺小我们的说辞太无力」

网友“一二层麻麻”:
「你知道东以及乡下有多惨吗?你觉得通讯都断了,大家在危险之际和失去亲人之际有那闲情逸致拍死人照片?还有武警都是连夜进去挖尸体,当洪水退去,我同学亲眼看见满地尸体,我不懂什么政治,为什么我们闽清这次事故会给一再封锁,是,有些人不懂法律,被媒体政府大作文章,抓起来说造谣杀鸡儆猴」

网友“刘艳敏V”:
「看见的已经有十来具了,而且我昨天已经出来了,整个东都毁了,少说也有几百吧,而且到目前还不断的挖出很多尸体」


这次洪灾,是一场完完全全的人祸。79日下午,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,闽清决堤电站将要泄洪,呼吁公众往高处躲避,中新网亦有相同报导。随后福州政府辟谣,于是,东镇的民众不当一回事,商店如常营业,学生如常上课。10日,洪水暴发,许多人来不及逃生,造成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,详情请阅闽清水灾真相:官方隐瞒泄洪酿巨灾千人死中新网报导后删除 ”。

相关连接:


[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://www.molihua.org ] 转载请注明出处

福州政府发声明“辟谣”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页浏览总次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