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

果敢难民自述 (11图)

http://www.molihua.org/2015/02/11_19.html

● 今天是除夕夜,全世界华人都在欢喜过年,华人谁也不想打仗,而果敢华人却不得不逃难和在战场上。感谢网络上的关注、声援,心恒安住请我们吃年夜饭、陪果敢难民过年,更让我们心里温暖。不管是中国的华人,还是果敢华人,全世界华人团结起来,才不受欺辱!

● 昨晚上,我们十几个人又跑到山上去看打仗,这几天我们老跑上山去看。他们就在山那边打,据说有流弹飞到南伞安然大酒店。晚上能看到枪炮射击的火光闪烁,听到枪炮声。白天缅军控制着老街,晚上老彭的部队就出来袭击,打了就跑,等缅军冲着火光和枪声包围过来,老彭的部队已经跑了!

● 我昨天才从果敢逃出来,遇上缅军士兵,勒令我站住,把我全身现金物品搜个精光。我刚说了一句,一枪托砸过来,我当时恨不得跟他们拼了,可他们有10几个人,只能忍住了,再说话,可能就要毙我。现在进果敢,走大路可能还好点,在小路或者山上遇见,缅军可能直接把你当游击队击毙了!

● 你问我为什么生5个女孩、一个男孩?在果敢,如果一家有两个男孩,必须有一个是要去当兵的;我不想让儿子去当兵,所以只要了一个儿子。中国女人怀孕,医生检查时,不告诉男孩还是女孩,果敢医生会告诉。中国是男孩多、女孩少,果敢的女孩,不喜欢老缅,多数也是要嫁到中国的!

● 我刚从果敢(18日)老街逃出来,街上一个人也没碰到,商铺被抢劫一空,有些是缅军先进去把店主枪杀了,再抢劫。里面开店的少数是果敢当地人,多数是中国人,有些是舍不得财产,有的是对战争形势判断错了,他们现在的处境很危险!

● 缅军这次为何这么残暴?一、老缅军人很穷,正好趁打仗抢劫发财。二、缅军是野战部队,平时灌输的是,果敢华人配合中国来抢果敢,他们心里对华人充满仇恨,再加上缅军战友也有死伤,他们更是泄愤报仇、随意杀人。三、缅军士兵不懂中文,你稍微说句话,他认为是反抗,就直接崩了你!

● 仗刚打起来那两三天,难民都涌过来,边境都是敞开放行,南伞到处是人,我们过来住的是500块一天,没办法。南伞到昆明800多公里,当时10多分钟发一趟车,把果敢逃出的中国人,都疏散回去过年了。现在滞留南伞的,主要是果敢人,他们也没钱住,小宾馆的房价,差不多降到150元了!

● 我们几个是果敢福利来赌场的同事,都是发牌的,前些年发牌的都是女孩,近几年可能赌场多了,女孩子不够了,男孩也招了。我今年17岁,15岁来赌场工作的,我们这里都是很小就去工作的。这次一打仗我们就跑了,有的人还守在那里,还想趁乱抢点东西,也有的被老缅军开枪打死了!

● 果敢战事和屠杀,国际上关注不够。我这几天在老街,很少看到国际媒体记者,包括更应该关注果敢的中国媒体记者,听说凤凰卫视、环球时报的记者在,凤凰记者还受了伤。你要想进去老街,我可以带你去,但你穿的这双鞋不行,好像军用鞋,老缅看到,以为你是战士,直接就开枪打死你了!

● 我是贵州人,50万买的柳工二手工程车,出租给果敢各个工地,700块一小时,或4万五一月,司机工资、车辆维修费我出。一打仗,只能把车扔那儿跑了。我等在南伞,是看看情况,仗要是很快打完了,我就回果敢把车便宜处理不干了。大型工程车也不让开回中国,因为很容易藏毒,无法检查!

● 果敢做生意的主要是外来人口,几乎都是中国人。果敢本地老百姓生活不算太好,种点田地,收入是微薄的。一般家里有几个女孩,到赌场打打工,一月挣个2000左右,维持家庭收入。果敢不大,就业机会也不多。

● 这几天出入境的人,还是有的,我就跑了几个来回,因为还有些事要处理。先电话联系好老街的朋友,让他侦查好,没有缅军时才行动。这次果敢烧杀抢得很惨,老缅像当年日本人侵略中国的样子,听说尸体运走了好几车。他们破坏了在果敢的中国移动、电信基站,让果敢的真实情况传不出去!

● 你刚才进门时,我正准备搬家,也没啥可搬,就是卷铺盖走人。这里是那天逃难过来租的小房间,一月500元,住了大人小孩7个,每天吃还要花钱,也支持不住了。现在是带着老婆、孩子,搬到一个建筑工地去住,我也没建筑手艺,只能做和水泥的小工,70元一天,我有朋友在那里,联系好了!

● 果敢华人中的上流社会,对中国也是很向往的,他们想方设法办中国户口,或者把孩子送到中国读书,或者在中国结婚成家。他们在果敢挣了钱,好多跑到中国买一些房产。果敢和中国南伞的居民,都有边民通行证,反正进出都非常方便。但是果敢人要再往临沧、保山等内地,就没那么容易了!

● 我最先参加的是彭家声的部队,但后来我叔叔跟了白所成,我就跟我叔叔走了。彭家派人来跟我谈,让我回去,给我手下配50个兄弟,让我带,我没去。白家跟缅军是一派,但华人不打华人。有天夜里,我们几个兄弟还偷袭了缅军,因为我亲眼看到,他们在125杀了10几个华人,当时我流泪了!

[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://www.molihua.org ] 转载请注明出处

相关连接:




********** 果敢难民 *********** 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网页浏览总次数